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文化援疆再结硕果 新书首发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29 14: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6-00395
发文日期
2016-08-29
公开日期
2016-08-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协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文化援疆再结硕果 新书首发在北京举行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继新疆阿合奇县歌舞团和无锡市演艺集团合作推出中国首部大型柯尔克孜族舞剧《英雄·玛纳斯》之后,无锡文化援疆工程又有了新成果。近日,《歌声飞越天山——柯尔克孜族歌曲专辑》在北京发布并举行研讨会,专辑主创人员、出品单位代表和特邀专家们参加了会议。

  在阿合奇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无锡市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积极挖掘、传承、弘扬柯尔克孜族优秀传统文化,促成阿合奇县委宣传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文联和无锡市文联联合推出了《歌声飞越天山——柯尔克孜族歌曲专辑》。

  专辑创作历时近一年,收录的17首歌曲展现了柯尔克孜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提高了柯族音乐的社会知晓度,在柯族艺术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新疆、江苏两地人民情谊的见证。

  同日,《我到新疆来——无锡柔性援疆人物志》新书首发式也在北京举行。“柔性援疆”,指无锡对口援疆工作组向无锡全社会招募热心人士加入志愿援疆队伍。两年来,已有56人到阿合奇志愿服务,他们中既有在职人才,又有高校学生,受到阿合奇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新书写的正是他们的援疆故事。副市长刘霞参加了新书首发式并致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