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6年1-7月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四)社会事业方面

发布时间:2016-08-26 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6-00388
发文日期
2016-08-26
公开日期
2016-08-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项目,社会保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1-7月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四)社会事业方面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5、培育建设25所“新优质学校”。(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项目进展:25所“新优质学校”名单已经确定,正式出台《“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考核方案》,各培育建设单位就2015-2016年度学校在培育建设工作中的推进举措和取得成效进行了自查自评,递交了《自评表》和《自评报告》。

  26、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所,新增学额5000个。(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项目进展:确定今年新建、改扩建34所幼儿园,其中新建幼儿园20所,改扩建幼儿园14所。目前,无锡市五爱实验幼儿园小天鹅分园、无锡市新区江溪美新幼儿园、无锡市新区江溪米兰幼儿园、无锡市新区江溪国信幼儿园、无锡市新区东方剑桥金色家园幼儿园、海岸城幼儿园、无锡市新区江溪春城幼儿园、万科第二幼儿园、溪岸观邸幼儿园、无锡市惠山区南西漳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已完工。

  27、基本完成太湖新城和畅小学(暂定名)、信成小学(暂定名)主体建设。(责任单位:市太湖新城指挥部)

  项目进展:截至7月底,太湖新城和畅小学主体建设进度:临时道路硬化,桩基施工完毕,塔吊安装完毕,教学楼区域基础开挖完毕,教学楼独立基础垫层浇筑完毕,教学楼独立基础承台钢筋绑扎、支模、浇筑完毕,4#5#楼三层楼面浇筑完成;信成小学主体建设进度:3-1#、3-2#楼、3#楼辅楼已结构封顶;1#楼2层结构施工中;2#楼、4#楼、6#楼、7#楼完成基础施工;9#楼一层结构施工中;10#楼二层结构施工中。

  28、改造升级“网上博物馆”,完成网站升级及内容更新。(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

  项目进展:1-7月份,无锡博物院以网络中心硬件排查、优化和门户网站重新架构为重点,进行了网上博物馆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并专门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对方案进行讨论,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方案作了进一步的完善,在此基础上完成了招标技术标书,并配合市政府采购中心积极推进项目招标工作。

  29、实施群众特色文化团队小额资助工程,择优扶持资助优秀群众特色文化团队500支以上。(责任单位:市文广新局)

  项目进展:3月印发《关于2016年群众特色文化团队小额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申报工作。4月底申报截止,各区已组织辖区申报团队的评审、公示,共推荐报送区级拟资助团队480支;市级直属团队申报18支,市文化馆馆办群众业余文艺团队4支。6月,完成申报团队的初审工作。7月组织评审,经过公示,最终确定500支群众特色文化团队列入小额资助范围,所有资助资金已发放到各团队,落实相关扶持资金200万元。

  30、实施部分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住院护工服务保险制度。(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1-7月份,全市住院护工服务保险累计理赔407人(其中:5个城区理赔277人,江阴62人,宜兴68人),理赔金额493300元(其中:5个城区理赔293300元,江阴82900元,宜兴117100元);重大疾病理赔22人(其中:城区14人,江阴4人,宜兴4人),理赔金额220000元(其中城区140000元,江阴40000元,宜兴40000元)。合计共理赔429人,理赔金额713300元。

  31、推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院—社区—家庭”协同管理试点。(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1-7月份,全市已有6个区(市)开展此项工作。除在梁溪区惠景家园和新吴区硕放绿典康复站2个区率先开展“医院—社区—家庭”协同管理试点工作外,又在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江阴市澄江街道璜塘上村社区、滨湖区荣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锡山区鹅湖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室协调增设社区精神康复中心。

  32、改善医疗服务,三级公立医院专家门诊预约就诊率达到85%以上,二、三级公立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病房覆盖率分别达到90%、100%。(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截至7月底,市区三级医院专家门诊一周号源总数41531个,一周预约就诊29796人次,预约就诊率达71.74%,较前略有下降。目前二、三级公立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病房覆盖率分别达90%、100%。

  33、推进签约居民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享受“六位一体”健康服务,及时调阅居民健康档案,依托医联体便捷提供三级医院医疗服务。(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1-7月份全市累计229.72万名签约居民都能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享受预防、保健、康复、医疗、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的“六位一体”服务,并能及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调阅居民健康档案。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依托医联体均能向社区居民群众便捷提供三级医院医疗服务。

  34、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不少于60场,发放中医药科普宣传材料4000册(本),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惠及群众5000人次以上。(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1-7月份,“中医药就在你身边”第六届无锡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目前开展巡讲场次已达45场,通过巡讲、科普推广和义诊等各项活动发放省中医药局制作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材料已达3000册(本)。

  35、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新增一批公共体育设施,金匮公园、尚贤河公园部分区域新建篮球场、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项目进展:1-7月份,市属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接待人次达到23.4万人。金匮公园、尚贤河公园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已启动,已确定在金匮公园建设足球场、篮球场、健身步道、健身路径,尚贤河东侧建设健身路径。

  36、改造和铺设体育中心中央健身公园和体育公园塑胶地坪2500平方米。(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项目进展:截至7月底,新体育中心中央健身公园已完成招标程序,部分场地已于7月份启动改造和铺设,部分项目将于8月份启动。体育公园项目目前正处于政府采购程序,程序结束后将及时启动项目。

  37、主城区新建和更新室外健身器材150套以上。(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项目进展:已出台《关于做好2016年度更新和配建公共室外健身器材工作的通知》(苏体群79号)文件,给滨湖区和梁溪区下拨资金共325万元,用于两区今年更新和新建健身路径,共计170多套路径、23件室外篮球架、63张乒乓球桌。

  38、举办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等活动。(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项目进展:1-7月,根据2016年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的年度计划,组织举办了网民3人篮球赛、网民电子竞技比赛、网民乒乓球比赛,网民5人制足球赛等4个项目的比赛,总人数达2500人,原计划7月举办的网民太极拳比赛因台风延期至9月。

  39、实施医保个人账户结余拓展用于健身和商业补充保险。(责任单位:市体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市民卡公司)

  项目进展:目前,医保个人账户结余拓展用于健身政策已全面执行。首批26个定点健身场馆已在体育局网站上进行了公示。截至7月31日,办理健身专用账户资金划转共计2703人次,划转金额402.4万元。根据《关于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购买商业保险的操作办法》(锡人社发〔2016〕98号),第一批列入无锡市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用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目录已经出炉。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