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发改委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0日,无锡市发改委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无锡市发改委主任张明康传达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专题党课,投资处、改革处、工业处、基础处、资环处作交流发言,张明康主任作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讲话。

  会议明确,2016年下半年深入贯彻落实无锡市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和十二次全会精神,更大力度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抓好有效投入。加强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引,加快180个市级重点项目计划实施和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推动锡澄锡宜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盐泰锡宜城际铁路、地铁4号线一期、苏锡常南部通道等重点工程前期工作。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对上争取力度。二是坚持以降成本为核心,更大力度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全面落实“1+1+3+1”政策意见,进一步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5大类32条降成本措施,认真落实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补强开放型经济短板。三是聚焦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建设,更大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扶持政策兑现,全面实施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有序推进滨湖区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梁溪区省级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国家级、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创建,积极申报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四是强化重大问题的前瞻性研究,更大力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研究制订“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我市事改企、行业协会脱钩等;在争取重大试点、重大政策方面做深入方案研究,加强锡澄锡宜一体化、江阴-靖江园区建设等重大问题对策研究;加快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实施。五是在加大民生保障方面。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统筹推进今年10件80项民生实事项目,协调推进市少年宫、市第五人民医院易地新建等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市第四人民医院、南信大滨江学院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