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6-06-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我市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编制的《无锡市“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通过了专家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的“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在全省是第一家通过论证的,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现代渔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无锡水产养殖历史悠久,贡献突出,编制和贯彻好“十三五”无锡渔业规划就是要达到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目标。规划编制符合《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制定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共无锡市委关于制定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无锡市城市现代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等相关规划。编制依据充分,调查方法科学。规划对我市渔业发展基础条件进行了全面透彻的分析,规划总体思路正确,发展目标明确,近、远期目标设定科学合理,符合无锡社会、环境和渔业发展实际,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规划的重点建设任务明确,稳定全市30万亩渔业生产面积,“一核、两区、三沿、多园”的发展布局及其功能区划分合理、建设内容具体,所提出的保障措施可行。规划实施能促进我市渔业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提质增效,可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