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秸秆还田第三方核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6-06-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确保省、市秸秆还田补助资金使用,我市市辖区强化第三方核查机制。根据制订的核查方案安排,目前第三方核查单位正积极开展夏季秸秆还田第一轮核查。

  核查工作按照今年《市辖区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第三方核查办法》和《市辖区稻麦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指导意见》展开,严格执行核查标准,深入田间地头,运用GPS面积测量仪等工具,现场核查秸秆还田作业质量和面积,现场核实在役机具,现场拍照留存备查,对不符合作业质量标准的田块进行核减,确保受补田块还田质量达标、面积真实有效,杜绝虚报、谎报等情况的发生。在核查过程中,还对农户、农机手进行了秸秆还田满意度调查。

  市农机部门在审核核查方案的基础上,根据核查工作安排,随机跟组进行全程督察,进一步规范核查工作,提升秸秆还田工作水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