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政策解读五 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发布时间:2016-05-30 15:4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6-00278
发文日期
2016-05-30
公开日期
2016-05-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企业,意见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政策解读五 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我市最近出台的《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包括五个方面32条举措。

   第五章,降低制度性交易,主要有2条。主要是全面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编制收费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布,并实施动态管理,凡目录清单之外的涉企收费,一律不得执行。

   市物价局——我市将实施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在全面清理涉企收费项目的基础上,公布2016版五大收费清单:包括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涉房(含建设)收费、涉企法定培训收费,确保“清单以外无收费”。

  同时,将严格做到行政事业性收费不搞任何“地方夹带”,一律执行省定项目;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总数,一律只减不增;涉企收费标准有浮动幅度的,一律执行下限标准。对产业园区区域内的项目收费,鼓励通过联合评审、多项合并,低限收取。下一步将在全市价格系统开展“聚焦降成本、聚力稳增长”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着力加强重点培育产业园区、产业项目和重点扶持企业等价格监管服务,积极营造宽松价费环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