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三阳“植物工厂”成为我市首个整体技术向外输出的农企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不需要土壤、化肥、农药就能生产蔬菜的三阳“植物工厂”成为我市首个整体技术向外输出的农业企业,目前已进入宁波等5个城市,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

  “三阳”是国内首个太阳光利用型植物工厂,生产技术国际一流,全封闭的工厂内,蔬菜生长由电脑指挥,每天按指令接受一定量的太阳光、人工LED光,处于调控好的温、湿度中,只“喝”营养液。这样环境下生产出来的蔬菜带菌量是土壤栽培的1/3000,可达到生吃的标准,且生长期较露天土培蔬菜要短,如:菠菜一年可收获19茬,小松菜一年可收获21茬。目前,生产面积已增至4000平方米,每天生产约100公斤蔬菜。

  别的企业都抱着好技术不放,而“三阳”为何要将顶尖技术向全国输出?答案是:无土栽培蔬菜这种无污染、智能化、用工少的种植方式还处于推广起步阶段,通过输出技术可带动这类蔬菜的产量,扩大其晓誉度和市场影响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