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解读四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发布时间:2016-05-24 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6-00275
发文日期
2016-05-24
公开日期
2016-05-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企业,意见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解读四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我市最近出台的《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包括五个方面32条举措。

   第四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要有5条。其中,2016年人行无锡中心支行的再贴现(含再贷款)规模争取累计发放60亿元,余额新增5亿元。市级设立贷款风险补偿和信用保证资金池10亿元。

   对于上述条款,相关部门解读如下:

   人民银行中心支行——继续鼓励和支持企业结合自身条件,积极拓宽债券融资渠道,发挥直接融资的低成本优势,有效降低企业总体融资成本。增加货币政策工具运用规模,通过发挥其投向与价格“双引导”作用,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市金融办——要做到贷款利率不上浮少上浮、取消一切不合理收费、简化和减少贷款过程中的中介服务要求;支持企业用贷款替换信托产品、理财产品;支持企业发行公司债等定向融资工具;对单笔2000万元以下的到期贷款,凡同意再贷的,原则上使用政府安排的还贷周转金进行“先还后贷”。

  另外,我市将加快建设无锡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首批发布180家无锡重点企业名录,鼓励银企利用线上平台进行融资对接,提高融资服务效率;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在江阴试行“银行+保险+动产监管”的融资模式。

  还要通过政府增信和风险补偿,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措施包括:市级设立贷款风险补偿和信用保证资金池10亿元;扩大市级国有担保公司注册资本,提升实力和信誉,降低担保费率;增加小微企业贷款保证方式,大力发展贷款保证保险与信用保单融资业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