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1-4月份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四)社会事业方面

发布时间:2016-05-20 13:5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46/2016-00262
发文日期
2016-05-20
公开日期
2016-05-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科技、教育--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项目,社会保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4月份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四)社会事业方面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5、培育建设25所“新优质学校”。(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项目进展:25所“新优质学校”名单已经确定,开展了多形式的研讨活动,将尽快正式出台《“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考核方案》。

  26、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所,新增学额5000个。(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项目进展:目前已确定今年新建、改扩建34所幼儿园,其中新建幼儿园20所,改扩建幼儿园14所。无锡市五爱实验幼儿园小天鹅分园已完成土建工作。

  27、基本完成太湖新城和畅小学(暂定名)、信成小学(暂定名)主体建设。(责任单位:市太湖新城指挥部)

  项目进展:截至4月底,已完成两所小学的桩基施工,现进行土方开挖施工。

  28、改造升级“网上博物馆”,完成网站升级及内容更新。(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

  项目进展:从实用性、便捷性、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具体讨论了博物院网站功能的拓展内容,对增设青少年版页面、典藏文物分类介绍、互动知识游戏等相关方案内容作进一步完善。

  29、实施群众特色文化团队小额资助工程,择优扶持资助优秀群众特色文化团队500支以上。(责任单位:市文广新局)

  项目进展:4月25日,2016年群众特色文化团队小额资助申报工作全面截止。现正在进行汇总,计划于5月份组织评审等相关工作,上半年公布资助名单,落实资助扶持。

  30、实施部分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住院护工服务保险制度。(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1-4月份,全市住院护工服务保险累计理赔203人(其中:7个区理赔139人,江阴31人,宜兴33人),理赔金额241700元(其中:7个城区理赔132200元,江阴42300元,宜兴67200元);重大疾病理赔12人(其中:城区9人,江阴2人,宜兴1人),理赔金额120000元(其中城区90000元,江阴20000元,宜兴10000元)。合计共理赔215人,理赔金额361770元。

  31、推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院—社区—家庭”协同管理试点。(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制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院—社区—家庭”协同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目前已在梁溪区惠景家园、新吴区硕放绿典康复站和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心灵家园康复站3个区率先开展“医院—社区—家庭”协同管理试点工作。

  32、改善医疗服务,三级公立医院专家门诊预约就诊率达到85%以上,二、三级公立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病房覆盖率分别达到90%、100%。(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截至4月底,市区三级医院专家门诊一周号源总数42883个,一周预约就诊35905人次,预约就诊率达83.73%。对无锡市护理临床重点专科进行复评,准备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工作。

  33、推进签约居民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享受“六位一体”健康服务,及时调阅居民健康档案,依托医联体便捷提供三级医院医疗服务。(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目前,全市累计393万名签约居民特别是153万名重点签约对象(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等)都能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享受预防、保健、康复、医疗、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的“六位一体”服务,并能及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调阅居民健康档案;市区累计8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依托医联体均能向社区居民群众便捷提供三级医院医疗服务。

  34、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不少于60场,发放中医药科普宣传材料4000册(本),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惠及群众5000人次以上。(责任单位:市卫计委)

  项目进展:1-4月份,已经完成筹备工作并且已经启动。制订并且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医药就在你身边”第六届无锡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的通知》。将相关目标和要求制订进入《2016年全市中医药工作要点》并下发基层,并召开了工作会议进行部署。

  35、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新增一批公共体育设施,金匮公园、尚贤河公园部分区域新建篮球场、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项目进展:1-4月份,市属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接待人次达到11.8万人。金匮公园、尚贤河公园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已启动。

  36、改造和铺设体育中心中央健身公园和体育公园塑胶地坪2500平方米。(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项目进展:目前,新体育中心中央健身公园和体育公园项目的部分经费已到位,已启动政府采购项目,采购程序结束后将及时启动改造和铺设项目。

  37、主城区新建和更新室外健身器材150套以上。(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项目进展:根据《关于开展城区公共室外健身器材统计和申报工作的通知》(锡体群〔2016〕27号),三城区的统计和申报材料已报送至体育局,下一步将及时对统计材料和申报材料进行汇总,整理今年更新和新建的器材数量规模,及时将专项经费下拨至各城区。

  38、举办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等活动。(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项目进展:目前,落实了今年网民公益体育大会的所有项目的经费、比赛场地、裁判员、承办单位等,建立了网络报名系统,通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微信等自媒体宣传,扩大影响力,举办了今年网民公益体育大会启动式暨环太湖徒步活动,5月份将举办网民3人篮球赛、网民电子竞技比赛、网民乒乓球比赛,组织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39、实施医保个人账户结余拓展用于健身和商业补充保险。(责任单位:市体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市民卡公司)

  项目进展:完成38家场馆的申报工作,明确了健身账户的开办及转入均在市民卡网点一站式完成,明确了办理与资金划转流程,下一步将进行评审和公示等相关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