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部署会重点推进七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3日, 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五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及国务院重点工作安排,国家发改委召开了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张勇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勇副主任总结了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碳市场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部署安排了下阶段全国碳市场建设七项重点工作。张勇副主任强调,下一步全国发改系统应当从加快推进立法工作、抓紧开展数据盘查、完善配额分配方案、健全市场支撑体系、持续开展能力建设、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和努力做好衔接过渡等七个方面重点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

  张勇副主任指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立工作重在落实,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二是要配合国家工作部署,加快完成工作进度;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四是要深化试点示范,加强经验总结推广。

  我委资环处全体及各市(县)、区发改部门相关负责人集中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