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民生价费 / 其他价费

市物价局关于核定无锡地铁票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市物价局关于核定无锡地铁票价的通知

 

 

锡价服[2014]50号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无锡地铁票价的报告》(锡地铁[2014]83号)收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江苏省定价目录》等规定和《省物价局关于制定无锡地铁客运票价的批复》(苏价服[2013]88号),依照法定程序,在履行成本监审和价格听证的基础上,经市政府同意,现对无锡地铁1号线票价核定如下:
    一、单程票价
    1、起步票价:5公里内每人次2元。
    2、里程票价:超过5公里至15公里,每5公里加收1元(不足5公里按5公里计价);超过15公里至29公里,每7公里加收1元(不足7公里按7公里计价);超过29公里,每9公里加收1元(不足9公里按9公里计价)。
    二、票价优惠
    1、残疾人、伤残军人、因公致残警察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2、每位成年人携带一名身高1.3米以下儿童乘车,儿童免费,超过一名按超过人数购票。
    3、市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除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6:00—18:00以外,以进站时间为准)刷市民卡乘车免费。
    4、市区60—69周岁以上老年人(除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6:00—18:00以外,以进站时间为准)刷市民卡乘车,按单程票价5折优惠。
    5、市区全日制学校学生刷市民卡乘车,按单程票价5折优惠。
    6、普通乘客刷市民卡按单程票价9.5折优惠。
    三、其他后续开通的运营线路,按上述票制确定票价,报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后执行。
    四、你公司应加强对地铁票价的宣传和管理,并在各站点按规定公示票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О一四年五月二十二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7